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3-29 Fri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北京金融监管局公示首批27家“失联”融资租赁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3月29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对国盛融资租赁(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27家辖内首批“失联”融资租赁公司相关情况进行披露。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表示,公告期满后,仍未与所在区主管部门联系并按要求整改的企业,该局将按相关规定采取必要处置措施。

记者看到,首批27家“失联”融资租赁企业主要分布在朝阳(15家)、昌平(3家)、顺义(3家)、东城(2家)、密云(2家)、丰台(1家)以及大兴(1家)等七个区。

据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介绍,为加强融资租赁行业监督管理,推动行业规范稳健发展,该局近期组织各有关区行业主管部门,对北京市融资租赁公司开展清理排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即“失联”企业)。为有效推进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工作,现对北京市第一批“失联”企业名录予以公示。

除公示“失联”名单外,北京也在强化对辖内融资租赁企业的监管力度。

去年,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的融资租赁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据悉,检查范围涵盖业务合规、财务和风险管理等多方面情况。2020年12月20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公开了这次现场检查的结果。

据介绍,截至2020年11月,北京市共有法人融资租赁企业211家。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北京市融资租赁行业经营状况整体平稳向好,企业总资产、融资租赁资产总额、租金余额持续增长,放款利率水平稳中有降。行业整体风险可控,但部分企业仍存在经营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其中,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对全市融资租赁企业在“业务合规和风控水平”等存在的问题,做出重点说明。在全员“体检”时,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发现部分融资租赁企业与其他融资租赁公司(包含关联公司)存在“进行资金拆借或变相拆借”“未计提风险准备金或计提比例不足”“风控体系不健全、逾期率较高”等现象。同时,有个别融资租赁企业存在着超范围、超杠杆经营等严重问题。

对此,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依法依规进行了相应处置。同时要求辖内各融资租赁企业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提升风险意识和风险管控能力,依法依规经营、稳健发展,杜绝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北京地区融资租赁公司数量为207家,较上一季度末减少9家。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