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3-29 Fri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卡尔数科:大数据风控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保驾护航!

在近几年的汽车融资租赁风控体系发展中,汽车融资租赁客群的逐渐年轻化,以及获客渠道的下沉,客群也变得丰富起来,这也意味着风控体系在整个行业中的要求也愈加严格。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深度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及工具被大家所广泛应用,从而实现从渠道管理到租前、租中、租后风控全流程的风险控制。

更重要的是,在渠道准入阶段可以结合准入政策、黑名单、渠道风险等多个方面,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帮助汽车融资租赁企业从多维度设计准入政策,有利于找到更精准的目标客户群,降低业务风险。

实现渠道管理的标准化,能够有效提升汽车融资租赁企业对渠道的把控力,在多角度评估申请人资质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

那么,对于租前、租中、租后整个资产管理流程,大数据风控究竟充当了怎样的角色?又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下面一一为你解答。

一、资产管理流程之—租前

1、反欺诈评估

反欺诈作为整个风险控制流程的第一道防线,主要对第一方和第三方进行评估,防范可能存在的身份冒用、信息盗取等风险。

通过风控决策系统进行申请人身份核验、黑名单核查以及反欺诈识别,可以有效降低风险。还可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图像细节的识别,判别证件真伪,大大提升反欺诈效率。

2、信用评估

在反欺诈评估之后,还要对申请人的信用风险进行判断。例如,卡尔数科自研的“魔镜”风控系统,具有六大功能特征,其中的“信用云数据”功能就是通过合作第三方平台沉淀丰富的个人信用行为数据,在客户本人授权的基础上,对客户身份资料进行验真,通过多维度查询其过往信用记录,排除黑名单客户及恶意欺诈行为。

二、资产管理流程之—租中

由于汽车融资租赁客群的风险释放周期比较长,租中的管理对于汽车融资租赁的业务非常重要。

就拿卡尔数科的“魔镜”风控系统来说,建立风险自动识别等多个模型,实时在线把控,最终形成决策,还能将风险预警消息推送给客户。同时通过大数据整合,还能根据不同渠道,帮助企业掌握渠道客群质量,有效进行渠道管理。

三、资产管理流程之—租后

在租后管理上,传统的资产回收效率低,效果差。汽车融资租赁机构可以经由多种大数据资产回收工具,例如:IVR、语音呼叫等,帮助提升资产回收效率,降低资产回收成本。

由此可见,大数据风控是整个资产管理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风控系统可以在资产管理的多个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大数据风控的价值毋庸置疑,利用大数据的力量,促进汽车融资租赁企业在行业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不断提高效率和服务能力,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