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3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联通融资租赁公司副总刘海精通财务管理 很早就担任集团财务部处长

近年,三大运营商纷纷进军金融业务领域,其中在融资租赁板块中,中国联通早在2018年就在天津保税港区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 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联通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

 

目前,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之一的刘海,其很少露面,不知有何工作背景?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早在2010年集团处室干部任免中,刘海便出任集团财务部资金管理处经理,相当于处级干部,主要负责固定资金管理、流动资金管理和专项资金管理等,可见对于金融领域很在行,所以如今出任联通融资租赁公司副总经理也很正常。

当时,集团财务部总经理为顾晓敏、副总经理则包括李张挺、黄旭丹等人。

不过至于刘海何时出任联通融资租赁公司副总经理则不太清楚,曾在2018年集团大瘦身中,张矛接管集团财务部总经理一职,但副总经理中也并未有刘海的身影。

后来,中国联通在2018年成立融资租赁公司,作为联通集团产业链金融的资产归集及资金支付平台,将不断打造集中统一、高效透明、共享共赢的供应链体系,并逐步向全产业链扩展。发挥境内外融资的优势,积极助力集团轻资产运营,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通信及信息租赁产业的领军企业。

刘海可能在该公司成立之后便担任副总经理,目前他在公司管理层中资历仅次于总经理丁继业。

值得一提的是,刘海目前还是中国联通财务公司董事,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当时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福申担任财务公司董事长,中国联通财务部总经理李张挺担任副董事长,王芳担任董事、总经理,如今朱可炳担任董事长,王芳担任副董事长、秦伟担任总经理。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