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19 Fri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人物访谈

2018年3月,工银租赁全资子公司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开业,为香港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立下里程碑。近日,香

2018年3月,工银租赁全资子公司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开业,为香港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立下里程碑。近日,香港投资推广署季刊对赵桂才总裁进行了专访并刊登文章。赵桂才总裁对在香港开设航空子公司发展了相关见解,并对工银租赁的航空租赁业务进行了展望。

随着政府向飞机租赁业推行新的税务宽减优惠,工银租赁洞烛先机,为香港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立下里程碑。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为内地航空规模价值最大的租赁公司之一,2018年3月,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开业,提供飞机租赁解决方案,如税务租赁、出口租赁、预付款(PDP)融资、直接购买和转租赁。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赵桂才说:“2017年7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在香港开展业务的合资格飞机出租单位和飞机租赁管理单位引入了一套专设的税务制度,将出租企业的税率减半至8.25%。看准这一时机,工银租赁迅速行动,与大韩航空签署一架新波音 B787-9飞机租赁协议,飞机并于2017年12月成功交付。这一案例标志了香港新税制之下的首宗飞机租赁交易。我们意识到香港已经建立起良好的金融、法律和税务体系,作为全球飞机租赁中心,业务环境十分有利。”

通过积极支持香港的新税制及在香港开设子公司,工银租赁正在朝着目标迈进,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飞机出租单位,并通过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地位,逐步建立属于自己的全球业务框架。

他补充道:“在金融和银行体系方面,香港在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指数中名列前茅,并且资金充足,有着高收益能力,这个城市还有健全的股票和债券市场。香港不仅是一个全球资产管理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枢纽。”
 
他还补充道,“同样显而易见的是,香港的税务制度非常具竞争力,而融资的便利亦对出租单位十分有利。”

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开业之前,香港投资推广署一直为协助其开设子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征询了运输及房屋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税务局意见。以上部门亦合力协助其他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提供飞机租赁政策和税制相关信息以及解释在香港开设子公司的好处与流程。

2017年底,工银租赁的航空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拥有并管理超过609架大型飞机,并与来自33个国家的70家国内及国际航空公司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中国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英国航空、美国航空、大韩航空、阿联酋航空等,不胜枚举。

赵桂才总结道,工银租赁接下来将继续利用香港在金融、法律和税务体系上的优势,建构起一个全面服务平台,凭借持续改进的运营管理,将公司的内地及海外航空租赁业务一体化,从而进一步发展公司的金融渠道,加强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