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案例解析

一套假材料骗走3辆轿车

时间:2005年
地点:
案情:
   昨晚,汽车租赁业内人士冯先生致电本报962288,揭露骗子新招术一套假材料骗走3辆轿车 。
   一个外表看上去很斯文的“白面书生”,今年春节前后接连骗走两家汽车租赁公司的3辆汽车。昨晚,汽车租赁业内人士冯先生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提醒同行小心有人以租车为名,行骗车之实。 
  春节前,一个自称姓汪的年轻男子,带着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到军正汽车租赁公司要求租车。这个三十多岁的男子长得瘦瘦白白的,戴着一副金边眼镜,声称自己在国外留学,这次回家过春节,“在国外,开车开惯了,有车接老外婆到家里来玩也方便多了”。汪某说得天花乱坠,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没怀疑他的身份。就这样,汪某爽快地付了1万元押金以及10天的租金4000元,开走了一辆别克商务车。 
   10天过去了,汪某没有到公司来还车。工作人员拨通他的手机,被告知“再租10天,租金在押金里扣好了”。又过了几天,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员工给军正公司打电话,询问是否有一个姓汪的青年男子来租过车。军正公司起初还以为汪某出了车祸呢,后来才知道,这个汪某在另一家租赁公司连续租了一辆POLO汽车和一辆本田汽车后,突然消失了。“我们怀疑,这个人是个骗车的骗子!”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拨打汪某的手机,对方却始终关机。 
   于是,两家公司立刻到派出所报案。这一报案,汪某所有的马脚都露出来了。经查,他带来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全是伪造的,证件上所写的地址根本没有汪某这个人。而且,警方一查他提供的手机号码,发现这个号码是春节前刚开始用的,除了与两家租赁公司之间打过电话,汪某再没有用这个号码与其他人通过话。 
   两家租赁公司这才知道自己肯定是受骗了,3辆汽车很有可能被骗子卖掉了。据说骗子花1.4万元骗走的那辆别克商务车,卖到外地的价钱是七八万元。 
   业内人士冯先生提醒同行,租车市场上出现这种“放长线钓大鱼”的骗子,对付的办法只需“一招”按程序办事,即向有关部门求证租车者提供的身份证明是否属实。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