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案例解析

租车骗子睡梦中被擒

时间:2004年12月
地点:西安市
案情:
  两名胆大妄为的犯罪嫌疑人,持本人身份证以及伪造的驾驶证,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在西安市6家汽车租赁公司骗得奥迪A6、广州本田等8辆高档小轿车,并在网上发布售车信息,将车在北京、成都、内蒙古等地出售,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2004年12月18日,公安公交分局4大队接连接到我市6家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有两名分别持有名为张波、惠波身份证的男子,将公司的中高档轿车租走很久不还。二人将租赁的广州本田轿车开到了成都,并通过银行向公司汇寄租赁费。直到12月中旬,二人干脆不予理会,车辆也不知去向,租赁公司立即联名向警方报案。 
   主管汽车租赁行业治安的公交分局4大队,将此案列入冬季严打的重点必破案件,专案组民警从二人的我市居民身份证入手,在成都找到了广州本田轿车。但狡猾的骗子却下落不明。随后,民警通过侦破技术又发现有两辆被骗车辆被卖到了北京和秦皇岛,专案组民警迅速奔赴两地将车辆追回,并一路顺藤摸瓜先后奔赴太原、内蒙古,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不但锁定了其他5辆被骗轿车的位置,而且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兰州的消息。元月12日凌晨4时,专案组民警赶到兰州某宾馆,将熟睡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两辆被骗车辆。 
   面对民警的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张波,男今年24岁,西安市莲湖区人;惠波,男,今年33岁。2004年下半年以来,两人持本人身份证以及伪造的驾驶证行骗。张波伪造的驾驶证与其身份证号码并不一样,当租赁公司提出质疑时,张波以当时“办理驾照时年龄不到,所以虚报了年龄”为借口搪塞,可6家租赁公司都相信了张波这个简单的借口。目前警方已追回5辆被骗轿车,另外3辆也已被锁定位置,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西安晚报》整理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