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案例解析

太原破获一起连环骗车案

时间:2004年
地点:山西省太原市
案情:
   伪造证件从汽车租赁公司诈骗汽车,然后将车抵押换取现金。9月5日,诈骗汽车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2004年6月20日下午,李伟、刘成来到太原市千峰北路靖华汽车租赁公司,要求以鸿峰花园的一处房产作抵押,租赁一辆汽车。工作人员在未辨别两人身份真伪的情况下,将一辆白色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小轿车租于两人。一个星期后,租赁公司发现租车人李伟所留的电话已经停机,到鸿峰花园核实情况,却发现该房屋的主人根本就不是李伟。
   经查,李伟、刘成的身份证明全系伪造、所留手机号登记机主亦不是李伟本人。正当案件陷入僵局之时,7月4日,靖华公司接到一神秘女子打来的电话,提供了李伟线索,民警立即逐一排查。9月5日清晨6时,民警在李伟租住的房屋内,将涉案3人全部抓获。经审讯,李伟等人交代先后在太原市振浩汽车租赁公司、靖华租赁公司骗取两辆汽车的犯罪事实。
   据查,他们3人曾于今年年初,在太原市振浩汽车租赁公司诈骗一辆普桑轿车,并将轿车作价3万进行抵押。振浩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他们,要求归还所租赁车辆。3人为了还钱,再次行骗。于是,故技重演又对靖华汽车租赁公司进行诈骗。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据“山西公安宣传网”整理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