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案例解析

南京刑警120小时万里追踪骗车贼

时间:2003年
地点:南京市
案情:
  11月23日中午,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突然接到某汽车租赁公司的报警:当日上午,一男子租走了一辆捷达轿车。过了约半小时,公司调度利用定位装置查看该车的位置时发现,车已出城40公里,赶紧试着与其联系,发现其留下的手机号竟然是空号。情况表明,轿车被骗走了。被骗车如果驶出定位范围,就会像断线的风筝不知去向,必须分秒必争。刑警大队武鹏程副大队长立即放下饭碗,带领赛虹桥派出所的刑警上车追击。
    根据定位仪显示,被骗车辆已经快溜出控制范围了。追踪车不断加速,被骗车也在加速,车距一直摇摆在80至90公里之间。追了大约5小时,也许是嫌疑人以为离开了江苏地界,精神松懈,车速降了下来。当晚7点多,追到山东临沂境内时,两车前后相距已经不足5公里。 
    胜利在望之际,意外发生了。警车左前轮突然爆胎,幸亏驾驶员牢牢控制住方向,才未酿成翻车事故。此时,饥肠辘辘的刑警们才发现自己居然没穿御寒衣出来,又冷又饿。刑警老艾和出租公司张经理从路边小店买来半箱方便面,还从老乡家里买来几件旧夹袄,总算解决了饥寒交迫的窘境。经过40分钟的紧张抢修,警车重新发动,继续马不停蹄地追赶。 
    夜已深,前方的路越来越难走,路面上已经有了冰冻和积雪,车速不得不降下来,每小时只能开五六十公里,幸而定位仪显示,骗子也遇上同样的问题。
    25日中午1点,定位仪上的红色信号停在长春市兴隆山镇某宾馆停车场。然而,场内却没有被骗车辆。难道定位仪不准?刑警们都有些懵了。武鹏程副大队长决定在原地等待,静候其变。一等就是一天一夜,定位仪上的红色信号牢牢锁定在该停车场。此时的长春,温度在零下10几摄氏度,为了保证能随时出击,4位刑警在警车里熬了24小时。
   “信号动了!”负责监控的刑警老艾轻轻喊了一声,蜷在座位上的刑警们立即弹了起来。监控屏上,被骗车开动了,速度很快,估计是一天一夜的休息让驾车人养足了精神。追缉车也更换了司机,两车继续向北行驶。
    大约过了一个钟头,进入长春市区,信号再次停了下来。10分钟之内,追缉队员赶到信号指示的停车点,操场北侧停放的一辆长春牌照的黑色捷达轿车引起了刑警的注意。张经理用望远镜仔细观察该车,发现几处明显的痕迹与被骗车吻合。此时,张经理人出了骗车贼。两名刑警飞身上前,将来人当场擒获。
    11月28日夜12时许,缉捕队的警车驶进雨花台公安分局的大门。至此,这场长途奔袭宣告结束,整个战役历时120多小时,行程近万里,纵跨9个省、直辖市,嫌疑人吴某终于被抓获归案。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扬子晚报》整理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