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吃火锅庆春节 两骗车逃犯被捉

时间:2005年
地点:重庆市
案情:
  2005年3月至7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路立”、“荣贵”等5家租赁车行的报案称,有人到车行租车后,不仅未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交回,甚至人和车都失踪。失踪的车辆包括1辆帕萨特、1辆菱帅、3辆捷达等5辆汽车,总金额达70万元左右。
   经调查,民警发现几辆失踪的车辆的相关手续,均是由一名叫李国庆的人租下的。租到车后,李又将车进行了抵押。于是,警方立即对李国庆实施网上通缉。2005年10月13日,李国庆带着女友逃到北京某酒店时,被警方识破。
   经审查,家住石桥铺的李国庆,曾因抢劫被判刑7年。被释放出狱后,李再次因抢劫被判刑8年。入狱期间,他认识了因诈骗被判刑10年的江北大石坝人杨光。两人被释放后,纠集在一起,因囊中羞涩,好逸恶劳的两人想到了进行租赁汽车诈骗。
   李国庆交代,因为自己长相正派,每次行动都是杨光打电话进行联系,由李出面办理租车手续等,两人先后用租来的5辆车共抵押20多万元。
   接到报案后,警方辗转渝北、江北、大渡口、沙坪坝等地追回了4辆赃车,并加强了对杨光的追捕。
   2月5日晚上10时30分,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逃嫌疑人杨光正在沙坪坝沙杨路某火锅店内,与朋友吃火锅庆祝春节。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喝酒的杨光抓获。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进行汽车抵押时,必须查验车主是否是抵押人本身,否则抵押行为将不会受到法律保护。


据《重庆市报》整理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